close

竹蜻蜓的飛翔
第一部- 搭乘空氣公車的神秘訪客 /        

作者 : 梵妮朵兒 . 米娜蛙之梟

在落葉滿天飛舞的秋天,樹下的石頭上,停著一隻竹蜻蜓,他正享受著這充滿秋意的景色;這時…有些蕭瑟的天空,突然被幾隻紅蜻蜓以急速飛翔的速度,給劃破了難得的寧靜。 
其中有一隻紅蜻蜓看見了,停在石頭上的竹蜻蜓,感到非常好奇,於是往竹蜻蜓的方向飛了過去。 
紅蜻蜓對它說:「你是誰?你是從哪裡來的?以前都沒有看過你!」
竹蜻蜓說:「我是竹蜻蜓,我來自遠方的竹林,便捷的空氣,是我的公車;我在紅葉的邀請下,來到了你們這個美麗的地方」。 
紅蜻蜓很驚訝的對竹蜻蜓說:「什麼竹林?空氣公車又紅葉的? 」只是簡短的對談,就已經讓紅蜻蜓充滿問號,紅蜻蜓無法理解竹蜻蜓所說的話。 
紅蜻蜓用非常傲慢的語氣對竹蜻蜓說:「我們蜻蜓的飛行速度是昆蟲界裡,飛行速度最快,飛行耐力最遠的,我們擁有兩對與眾不同的翅膀,以不同周率,一上一下地振動飛行,可以輕易的在空中劃出一個8字,也可作出靜止,旋轉,前進,退後的飛行動作,這是身為蜻蜓的驕傲!」
竹蜻蜓笑了笑說:「嗯~的確」。
紅蜻蜓對竹蜻蜓搖搖頭說:「身為…嗯嗯…蜻蜓,你的樣子算是怪異的了,沒想到你居然需要搭那什麼空氣的公車!?真是可憐!」
聽了紅蜻蜓的話,竹蜻蜓不但沒有生氣,他反而微笑的看著天空對說:「你知道這世界上,速度最快的是什麼嗎?」
紅蜻蜓歪著頭想了想,便對竹蜻蜓說:「應該是…風?飛機?火箭?還是光?」紅蜻蜓看竹蜻蜓面無表情的,於是一口氣說了好幾種不同的答案。
竹蜻蜓說:「其實都不是」。
紅蜻蜓很緊張的說:「都不是!?難道人類又發明了什麼可怕的東西嗎?」
竹蜻蜓笑著對紅蜻蜓說:「這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其實是想像力」。
紅蜻蜓聽了竹蜻蜓的話後,驚訝的問:「想像力?」
竹蜻蜓說:「是的!是想像力」。
紅蜻蜓有點害怕的問:「這是什麼可怕的東西嗎?」
竹蜻蜓微笑看著紅蜻蜓說:「它不是什麼可怕的東西,也不是某個人的專利;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它」。 
紅蜻蜓聽了臉部表情瞬間垮了下來,非常懷疑又不以為然的對竹蜻蜓說:「真的嗎?不過我看你還要搭那個聽都沒聽過的「空氣公車」才能到這裡呢,別開玩笑了」。
對於紅蜻蜓的反應,竹蜻蜓並未生氣,他非常認真的問紅蜻蜓說:「這樣說吧! 「空氣公車」並不是這世界上的交通工具,它只存在想像的世界裏;你知道光速吧!」紅蜻蜓點了點頭。
竹蜻蜓繼續說到:「即使是光速也是有極限的,但想像是無限的。距離我們8.6光年的天狼星以光速飛行,也要花上8.6年才能到達;可是運用想像力,我們可以在一秒鐘來回天狼星一趟」。 
紅蜻蜓聽了竹蜻蜓的話後,眼睛越瞪越大,非常興奮的說:「哇!聽起來真酷」於是便急忙的問:「哪要怎麼做才能獲得這種力量呢?」
竹蜻蜓:「來~妳跟我一起坐在這裡,然後我再告訴妳如何獲得想像力的力量」。竹蜻蜓邀請紅蜻蜓。
紅蜻蜓:「好吧!」紅蜻蜓聽了竹蜻蜓的話便跟他一起停在樹下的石頭上。
紅蜻蜓:「接下來呢?光是坐在這裡就能擁有想像力的力量嗎?」紅蜻蜓迫不及待的問。
竹蜻蜓:「妳最想去哪裡?」竹蜻蜓問紅蜻蜓。
紅蜻蜓歪者小腦袋瓜想了又想,最後指著前方的整座有點泛紅的山說:「春天、秋天的景色雖美,但我從來都沒見過冬天長什麼樣子」。紅蜻蜓可惜的說道。
竹蜻蜓:「妳看,冬天的時候整個山頭都會被大雪覆蓋,白雪皚皚的樣子真是美極了,大地也像是閃著銀色光波的銀盤,樹梢上全都點綴著透亮的冰晶」竹蜻蜓一下指著前方山頭,一下又指著大地對紅蜻蜓說道。
紅蜻蜓:「在哪裡?我怎麼什麼都沒看見?」紅蜻蜓一頭霧水的看著竹蜻蜓。
竹蜻蜓:「不是要妳用眼睛看,妳要用心看,用心去發現」。竹蜻蜓問紅蜻蜓。
紅蜻蜓:「不行,我根本就不可能可以看見」。紅蜻蜓邊用力的想邊吶喊著說。
竹蜻蜓:「別說不行、不可能,妳不要緊張將心情放輕鬆,釋放妳的想像力,妳就會發現世界變得不太一樣喔!」竹蜻蜓安撫紅蜻蜓。
聽了竹蜻蜓的話,紅蜻蜓漸漸的安靜了下來,這時紅蜻蜓突然很開心的大喊:「我看見了,我看見了」
竹蜻蜓:「妳看我沒騙妳吧!妳想看看風號雪舞的景色嗎?」。竹蜻蜓說。
紅蜻蜓:「風號雪舞?這又是什麼?」紅蜻蜓滿臉疑惑的問。
竹蜻蜓:「當風吹起雪花時,雪就會在空中翩然起舞,這可是很美的喔!我們一起看雪跳舞吧!」竹蜻蜓對紅蜻蜓說。
紅蜻蜓與竹蜻蜓便一同的欣賞起由想像力所創造出來的美景。
竹蜻蜓:「愛因斯坦說過一句話 :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,知識是有限的,想像力無限的」。竹蜻蜓對紅蜻蜓說。
紅蜻蜓:「愛因斯坦?他是蜻蜓嗎?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,不過我很認同他的說法喔!」紅蜻蜓一臉滿足的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徽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